永康拼团购房78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航天基地217亩豪宅用地成交 究竟用来干什么?

发布时间: 2016-07-22 13:51:21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536次浏览


寂了多时的西安土地市场,终于在七月中旬有了看点:航天基地217亩地成交。如此大面积宗地成交,再加之地块超低的容积率,竞拍者股东之一为西安融创天朗,诸多因素使得航天基地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航天基地217亩豪宅用地成交

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信息显示,7月18日下午,西安凯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耗资4.6亿底价摘得航天基地三宗地,面积共216.753亩,其中,商服用地2.759亩,其余均为居住用地。

三宗地的容积率分别是“不大于1.5”、“不大于1.2”、“不大于1.2”,从其超低的容积率要求来看,后期或建设为多层和别墅产品。

公告显示,宗地一,位于航天基地航天南路与神舟三路十字西南角,地籍编号为HT01-30-5,净用地面积为92.877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容积率不大于1.5,建筑密度不大于32.8%,绿地率不小于40%。其中出让住宅用地91.975亩,出让商服用地0.902亩,设为共用宗。土地出让使用年期为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

宗地二,位于航天基地神舟四路与航飞路十字东南角,地籍编号为HT01-31-6-1,净用地面积为78.953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容积率不大于1.2,建筑密度不大于33%,绿地率不小于40%。其中出让住宅用地78.29亩,出让商服用地0.663亩,设为共用宗。土地出让使用年期为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

宗地三,位于航天基地神舟三路以东、神舟四路以西、规划路以北,地籍编号为HT01-30-10,净用地面积为44.923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容积率不大于1.2,建筑密度不大于33.8%,绿地率不小于40%。其中出让住宅用地43.729亩,出让商服用地1.194亩,设为共用宗。土地出让使用年期为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40年。

公告指出,此三宗地均符合易地建设廉租住房条件,竞得人需缴纳配建廉租住房易地建设资金1664.26万元、1124.6705万元、606.282万元,由竞得人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签订起60日内缴纳。

此三宗地竞得人为西安凯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曙光,公司由周曙光和西安融创天朗共同出资成立。其中,自然人周曙光持股80%,法人股东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持股20%。

或为城南又一个高端居住区

其实,今年年初,融创天朗就已经通过收购陕西科为旗下子公司西安凯瑞航天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95%的股权,正式进军航天城区域。

据悉,西安凯瑞航天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在2015年以1.75亿元摘得航天城地块HT01-31-4,宗地位于神舟四路与航腾路十字东南角。净用地面积79.601亩,用途为居住用地,容积率不高于2.5,建筑密度不高于25%,绿地率不低于30%。

不管是融创天朗所控股的西安凯瑞航天城项目开发有限公司,还是作为股东之一的西安凯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在航天基地拿地的一个共同点,就是邻近航天城文化生态园。

据了解,西安航天城文化生态公园位于西安城南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雁塔南路最南端少陵塬上,西起北长安街,东至神舟大道,呈东南-西北走向的条状台塬绿带,规划绿地5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一个长度达4.4公里的文化生态长廊。而航天城文化生态园一期揽月阁已于6月1日对外开放。

据此来看,以高端物业为优势的融创,选择在此处拿地是不无道理的。纵观西安楼市,目前楼盘开发已经越来越远郊化,几大高端住宅区土地开发已趋于饱和。而航天城文化生态园板块除了硬件支撑外,更有产业这一软件支撑。以航天城文化生态园为契机,该板块或可成为航天基地乃至于城南又一个高端居住区。

融创抓紧时机,为该板块带来了别墅产品。其实,在融创之前,品牌房企龙湖已率先进入航天城文化生态园板块。

2014年,龙湖地产进驻航天基地,于神舟四路和航创路十字东南角开发出270亩低密洋房社区龙湖·花千树。项目户型均为140-280平米大户型。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售罄,二期已于四月份开始销售。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来看,区域内生活配套还是较为落后。但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即将开通的地铁四号线,将会极大程度改善区域内交通条件。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