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拼团购房169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中海、恒大、万科蝉联中国房企品牌价值前三甲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4:53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718次浏览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21日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中海、恒大、万科蝉联中国房企品牌价值50强前三甲。

这是上述两机构连续第6年发布测评成果。相关的品牌价值测评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成果,为中国房企深化品牌战略提供培育思路和价值范本,同时也为房企的品牌建设和完善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测评成果涵盖《2016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6中国房企品牌价值50强、各区域10强、商业地产品牌10强、物业管理品牌价值50强、供应商品牌系列5强等榜单。其中,中海、恒大和万科分别以人民币(下同)519.06亿元、392.62亿元和382.53亿元品牌价值,蝉联房企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甲。

测评报告指出,2015年,受益于行业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贯穿全年的去库存基调,中国房地产市场取得了快速发展,行业销售金额和面积均创下新高。与此同时,行业内分化现象日渐凸显,城市与企业间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在此背景下,品牌企业抢占楼市回暖先机,充分利用市场形势,在产品、营销、运营等方面积极推进,实现了品牌价值的大幅增长。

相关测评数据显示,品牌前10强企业的超额收益均值达到60亿元以上,实现了超额收益的大幅增长。11-20强企业的均值在20亿元左右;21-50强企业均值约为10亿元。多数企业的年品牌价值增长率在10%以上,有超过20家企业品牌价值增长率在20%以上。随着品牌不断积累,企业品牌成长实现正向反馈。

从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5-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9家,换榜率为5%。其中,新晋的20强企业为复地集团。与上年相比,上榜企业总体排名分布较为稳定。

测评报告显示,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建设、品牌营销呈现更加丰富的表现形式。除联合开发进行品牌合作外,品牌房企还积极寻求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品牌企业的合作,加速新服务的落地。以客户为导向,品牌房企不仅在产品打造上创新户型定制、家装服务、物管升级等,还通过丰富的品牌活动提高客户黏性。

越来越多的房企结合互联网进一步挖掘企业品牌价值。在互联网金融、社区O2O、品牌输出、轻资产模式和围绕房地产产业链的品牌延伸等多维角度拓展品牌价值。不少房企还建立了专门的自媒体运营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分享信息,有效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荣膺“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前20位者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中海地产)、恒大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