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拼团购房248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西安人看房有技巧 如何利用四大技巧看透样板间?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13:57

来源:

分类: 其他楼讯

8177次浏览


购房时,不管是销售员的解说还是样板房,都只能当做参考。小编在此提醒购房者 ,进入样板间不要被美轮美奂的装修蒙蔽,掌握一些看透样板间的小技巧很重要。

技巧一:看样板间带把尺

家居市场中所卖的床,一般尺寸是1.8米×2米,但是,很多样板间中,为了体现卧室的空间宽敞,往往安放不足尺寸的床,如果不细心观察,购房者很容易忽略。这就导致买房后,开间小,卧室空间根本无法满足正常的生活需求。而且,不足尺寸的不仅仅是床,像不足尺寸的衣柜、桌子、窗帘等都很容易造成空间大的假象。

支招:看样板间时,记得带一把尺,边看边量。不仅要量床和日常家具的尺寸,还要实际测量每个功能间的开间、进深,并与置业顾问介绍的实际数据进行对比,以免被“空间大”、“够用”的假象蒙蔽。

技巧二:询问管线的位置

细心的购房者会发现,在样板间里,基本看不到管线。目前,大多数居民家中都在使用煤气,厨房都有煤气管道,但在样板间里,无论是厨房的煤气管道,还是卫生间的水管,都看不到。但是,要知道,这些管道在交房时都会出现。

支招:在观察样板间时,一定要多问、多琢磨。如果装修改线路,就要适当牺牲部分储物的空间,要将这部分牺牲的空间考虑进去。综合参考后,才能更准确地估计日后生活空间的实用性。

技巧三:关灯看采光

样板间,为了体现它的宽敞、明亮,很多时候是整天、常年开着灯,这样就容易影响购房者对屋内采光的判断。在现实生活中,这样开着灯很不实际。虽然房间多了各种颜色、各种形式的灯,把房间装扮得很有情调,但是,关灯后屋内是否挡光,是您买房必须考虑的问题。

支招:建议最好关灯感受一下漂亮的样板间,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记者曾经在某处楼盘的样板间看到,白天北向厨房,虽然有窗,关灯后由于楼间距很近,也让人很压抑。而卫生间也容易出现类似的问题。

技巧四:带装修房问清具体交房标准

如今,市场中的带装修产品已经成为楼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带装修产品也逐渐被购房者接纳,成为开发商追逐的趋势。那么,在看带装修产品的样板间时,购房者就更要注意了,大部分带装修产品的样板间,并非交房后的最终标准,很多带装修产品样板间也会有“并非交房标准”的字样。

支招:带装修产品在销售时,会给出一个装修标准,而且都说装修实材是“大品牌”,没有装修的专业知识,是无法分辨装修品质优劣的。这时,购房者就要多留心了,小到开关、水龙头,大到橱柜、地板,您都有必要询问型号、价格和品牌,以免上当。

还有收房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看专家教您几大收房攻略。

查看“三书一证一表”

购房者收房前千万记住要求开发商出示“三书一证一表”,确定该楼已验收合格,并且与购房合同一致,只有证件齐全了,你才能签署入住单,收房。“三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是指《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这些文件是楼盘通过验收,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权威认可的标记,是发展商交楼的必要条件。但有不少发展商在楼房未经验收时就发出收房通知单,如购房者不明就里稀里糊涂收了楼并签了相关文件,根据契约自由、自治的原则,一旦签了字,就视为对楼宇质量的认可。打起官司来购房者难以得到法律的支持。

检测房屋面积

购房人买房时尤其是买期房时,一定要考虑到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可能出现误差这样的问题,并在签订合同时以附加条款加以防范。

根据有关规定,买卖双方因设计变更造成的实测房屋套内面积或建筑面积(含公摊面积)与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面积不符的,按照合同约定处理。

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处理原则为: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房款;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购房人可要求退房。

测绘商品房的真实面积,需要要求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请专业人士核对其与销售面积是否存在误差,误差率的范围有多大;若实测面积误差超出3%,可以中止收房。

检查细节

1如果在顶楼,看是否屋顶漏过水。

2水电部分,自来水、热水、中水(如果有),是否接通,水压够不够;管路是否漏水;热水的温度够不够;所有的开关是否可用。电闸总开关以及漏电保护器是否齐备;是否正式电及接通与否,有的是零时电;如果局部有的插座,全部试一试是否安装正确、可用(有专用的插座电路检验仪器);带着电笔、插座电路检验仪器去。

3暖气、煤气是否接通,表的读数基数,应该为零。暖气片是否齐备,毛坯房一般应该是带的。

4大门钥匙,总共几把?是否好用(所有钥匙都试着开、关一下)。门有无破损,翘曲变形,开关是否灵活。猫眼是否可用。弄清楚,做好交接。

5物业费可以交,不过要注明期限。装修保证金等装修时再交。电费,根据电表读数,只交交房日期之后的。

6防盗对讲、可视系统,是否完好,可用(也试一试)。

7宽带、电话线是否具备、可用(最好试一试),带着电话机。

8窗户是否严密,有无漏水,窗台里面应该比外面高3-5MM(不然会倒流水进来);开启是否灵活,开关是否完好、可用。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