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拼团购房171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买房不仅要看得房率,还要看公摊面积大小

发布时间: 2017-11-21 13:32:25

来源: 吉屋

分类: 房产楼讯

8123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往往只看得房率的大小,不会实际的计算房屋公摊面积的多少,这也使得房屋公摊面积在买卖房屋的时候处于灰色地带,购房者自己也忽略掉了公摊面积的准确性。

正常情况下,公摊面积占房屋面积的10%左右,100㎡的房子有10㎡是公摊面积,你说这部分面积值钱不?所以,购房者一定要严格把关公摊面积。另外要需要注意的是,公摊面积小了会影响到生活,大了影响居住面积,购房者一定要严格把关公摊面积的大小。

公摊面积怎么计算?

买房别只知道看得房率,一定要看公摊面积大小!

①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②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③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综合以上公式,我们可以得出:公摊面积=总公摊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总套数】×(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阳台面积)。

如果你想要计算建筑面积,可以在得出公摊面积之后运用公式(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得出结果。

公摊主要指哪些地方?

“公摊”主要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共用墙体等地方,购房者应该对此有准确的认识。

不同楼宇公摊的比例应该是多少?

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

多层建筑是层数在6层左右的建筑,公摊部分的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的1/2、楼梯、楼梯间和为住户提供服务的物管用房(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

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16%

楼层为7—9层的小高层公摊取决于各楼盘自身的情况,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小高层公摊系数 在1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

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

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是较大的。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层建筑一般在25-33层之间,而且高层住宅的楼梯高度较高。

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

一般来说独立别墅没有公摊面积,联体别墅有较少的公摊面积。公用面积分摊的原则是仅存在于本楼内部并与本楼建筑结构存有连接的部分,并且仅向本楼居住者提供非营利性服务,不符合此条件的建筑不得计入公摊面积。

房产买卖过程中,每平方米都是钱,作为购房者你千万不要傻傻的只听不算,到头来浪费不少票子。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